角膜塑型片原理

近視眼的發生通常歸因於眼軸過長。當發生近視,甚至合併有散光時,影像的焦點會跑到視網膜前面,導玫無法看清楚前方物體。
角膜塑型片是讓近視者在睌間睡覺時配戴的一種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透過特殊設計,暫時性變角膜弧度,使角膜弧度變平,讓影像重新聚焦在視網膜上。睌上睡覺配戴6~8小時,白天不用配戴眼鏡,即可獲得清晰視力一整天。

 

 

角膜塑形矯正不同於雷射開刀

不同於雷射開刀,角膜塑形是可回復性的,一但停載,角膜曲率會慢慢恢復,度數也會於一個月內恢復,此種可回復性也代表矯正療效的溫和性,因為角膜可以回復矯正前的狀態,並非永久性的改變。

角膜塑形的優點

1.安全、溫和、免開刀、可靠性高。

2.矯正過程中若有任何不適,經醫師即時適當處治,即可復原。

3.可免除白天戴眼鏡的困擾。

4.不僅可以降低度數,還能有效控制度數增加。

角膜塑形適用對象

1.經眼科醫師檢查專業評估才可配載。

2.希望近視度數穩定不再增加者。

3.不喜歡配載眼鏡的近視及散光患者。

4.不適合或不願意接受雷射手術,又希望免除載眼鏡的近視患者。

5.對視力有特殊要求的職業(如:軍人、飛航人員、運動員...等)。

角膜塑形快速療效

角膜塑形鏡片的效果是漸進式的,度數越高所需要的時間越長,依目前最新設計只需配載1~3天就能感受出顯著的降度效果,恢復良好視力所需的時間則會因個人體質的不同而異,接受角膜塑形近視矯正即可體驗21世紀高科技所帶來的視奇療效,只需在睡眠時配載白天即可擁有良好的視力,拋開眼鏡不再是夢想。

 

 

如何開始使用角膜塑型片

角膜塑型片屬專業級醫療鏡片,須經眼科醫師審慎評估,驗配流程約1個小時,並配合日後定期回診,確認配戴情形。
一般建議鏡片2年左右定期更換,確保矯正效果。

1.憂慮高度近視併發症。
2.白天不想配戴眼鏡。
3.度數快速增加學童。
4.不能害怕進行雷射手術 。